超商也可以申領地政電子謄本囉!!您只要在上班時間帶著自然人憑證,走進附近的便利超商,就可以輕鬆取得所需的地籍謄本,相當方便!
 
從今年7月31日起內政部地政司透過便利超商的普及服務與軟硬體開發建置,配合自然人憑證網路安全認證,推動更貼近民眾生活的e政府服務,民眾只要在平常上班日的上午8點至下午5點間,走進附近的便利超商,使用多功能事務機e政府服務申請/繳費/列印功能,操作完成後立即可取得所需要的地籍謄本,自開辦日起至8月30日止,統計全國各超商受理完成案件已有70件。 

本項便民措施,將地政電子謄本由以往的網路申請擴大至全國近1萬家便利超商均可申領,民眾不用準備任何電腦設備,便可以申請全國22個直轄市、縣(市)的土地、建物登記謄本、地籍圖謄本和建物測量成果圖謄本;此外,由於超商為半開放環境,為免引起個資疑慮,僅開放申請不公開完整姓名、統編的第二類謄本,請您放心申辦。

 
資料來源:內政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晨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